泡豆子_650字

2016-04-17 18: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直听大人说:“豆子是一种有益的食品,小小的绿豆泡发后还能长出豆芽呢!”这真令人新奇。于是,一天早晨,我找来一些绿豆,放在透明玻璃碗里,然后往碗底倒了一点儿水,好让豆子充分湿润,再在豆子上盖上湿纱布,以免水分蒸发。我耐心地等待着它的变化。

  第二天下午,我掀开纱布,看见豆子膨胀得像海绵似的。我赶紧用请水给它洗了个澡,以免豆子腐烂。

  第三天下午,我好奇地去观察它,发现所有的豆子都像小孩似的撑破了衣服。有的甚至已经露出了白白的,细小的嫩芽呢!

  到了第四天早晨,我用尺子量了量豆子的长度,我发现,最长的已经有两厘米五毫米了。为了防止豆子腐烂,我又给这些可爱的小豆们冲了个澡。脱了绿衣服的小豆们,露出白白的大肚皮,看来,这些小豆们迫不急待地看看美丽的世界呢!我开心极了。

  第五天清晨,我发现睡了一宿觉的小豆们,各个像小孩的小脑袋似的,长的参差不齐。最长的已经长到了五厘米,最短的也有两厘米长了。我还发现从豆子的裂缝中,长出了两片嫩白色的小叶子,好像剪刀似的把豆瓣从中间剪开了。在说说小豆的茎,就更有趣了!他们有的像蜗牛的触须,有的像女孩的小辫子,这简直是太神奇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发现我泡的这些豆子各个都很强壮,你看,那叶片像剪刀一样的,都变长了。而且颜色也变成了嫩绿色。看着这一碗嫩绿的小芽,我心里既惊喜有留恋。因为,今天我就可以品尝到自己亲手泡的豆芽了。它既可爱又安全,还成了餐桌上的一道香喷喷、清脆爽口的佳肴呢!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正等着我们去发现呢!

  指导老师:董文迪

三年级:王九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