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好书伴我成长_作文

好书伴我成长_作文

2011-12-01 14: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好书伴我成长
一本好书,就像一缕阳光,温暖着我的心;一本好书,就像一座高大明亮的灯塔,照亮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一本好书,就像一座阶梯,让我不断上进。
【鲁滨逊漂流记】它给我的启示使我受益非浅。故事的主人公鲁滨逊,他被迫流落到荒岛上。那个荒岛寸草不生,简直是个不毛之地。但他并没有就此气妥,他把船上可用的一些生活用品搬运到岛上来,然后,他建立起一个小房子,之后,他前后拥有了一只鹦鹉和一个名叫星期五的野人,并和星期五成了好朋友。就这样,他凭着自己的机智勇敢、乐观顽强地在岛上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而且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十分充实、丰富.后来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回到了自己的过度。
这本书给我的启示是,做人要坚持不懈,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他使我度过了一次难关。记得那一次,我缠着爸爸教我骑车,爸爸被我缠得没办法,只好答应了。我们来到家附近的小路上,准备开始我今天的训练。爸爸开始教我上车。我仔细听着爸爸所讲的动作要领,先把左脚放上踏板,慢慢地移动,右脚也慢慢地跟着移动,整个人小心翼翼地坐上了车,右脚也跨了过去。终于上来了,我心里欣喜若狂,差点哈哈大笑起来。可是乐极生悲,我还没高兴完,龙头一歪,我就扑通一声摔倒在地。路旁的小朋友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我当时差点哭出来,就在这时,我想起了【鲁滨逊漂流记】当中的鲁滨逊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于是,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学骑自行车,就这样,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
一本好书,使我收益非浅,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它会在你需要时帮助你。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