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哑巴叔叔的“真面目”_650字

哑巴叔叔的“真面目”_650字

2015-12-01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的印象中,哑巴是不同于正常人的,他说话总是叽里呱啦的,让人难解;我也常听别人说,哑巴非常“狠”,常打或者吓唬小孩,因此我从记事起就对哑巴产生了一种恐惧感,总怕突然被哑巴抓住暴打一顿,所以,每次上学经过哑巴叔叔门口时,总是跺的远远的。

  有一次,下了一场大雨,路上到处是水、泥,非常难行。到哑巴叔叔家门口时,我只顾的前行,自行车在泥水里摇摇欲坠,突然哑巴叔叔从家里出来,我一抬头,只见哑巴叔叔距离我只有一两米远,我顿时慌了神,扑通一声倒在了水里,自行车把我重重的压在了下面,我吓得大哭了起来。这是只见哑巴叔叔一个箭步跳入泥水中,把自行车和我从泥水中掂了出来,他不顾自己身上的泥水,把我身上的泥水拧了又拧,嘴里叽里呱啦的说着什么,还不停的用手比划着。但我心里只顾紧张,推起自行车就跑。后来我才知道他是让我回家换衣服。

  经历过一次与哑巴叔叔的接触后,我虽然对他的印象有了些变化,但先入为主的印象总不能抹去。

  前几天放学后,几个学生在回家的路上打起架来,正巧被哑巴叔叔碰上,他赶上去就将他们拉开,嘴里不停的说着、比划着,让他们赶快回家,几个学生在哑巴叔叔的面前“不敢不从”,乖乖的走了。

  通过这两件事,我真正的看清了哑巴叔叔的”真面目“,他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他却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从此哑巴叔叔在我的印象中有了彻底转变。

  指导老师:唐红英

    四年级:河南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