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_作文

2011-12-02 10: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牡丹

牡丹人称富贵者也!

牡丹是在野生的时候,是墨绿色的,单层花瓣,本不具有艳丽的色彩,也不是婀娜多姿,更不引人注目。她只是一种普通到不能只普通的花,经花匠多年培育才富有内涵娇艳动人,现在的花不仅娇艳动人,品种增多,引人注目的花。

如今看到的牡丹花是多层的,一层一层的花瓣,体现得十分大气,牡丹气质不凡,各样的娇容和缤纷,婀娜多姿体现了她不同的特点,她的颜色也因此变的丰富多彩了。

因为她们有独特的性格所以当年武则天独爱牡丹,当年她一怒之下把牡丹贬到洛阳,不是因为她不爱牡丹,爱越深恨越深,他自从把牡丹贬到洛阳是为了让牡丹有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后把京都迁移之洛阳,因此可见武则天深爱牡丹。武则天喜欢的不是外表的华丽,而是她的气质与内涵被世人所爱。

古代伟大诗人白居易也爱牡丹,定居洛阳一生所做诗词,简明易懂,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其性如牡丹。

如今学子当如牡丹从现在做起提高素质,提高修养,提高学识,成为当代的牡丹,远离世俗金钱,被众人所赞誉。

我爸爸喜欢牡丹,因为她勤奋好学,所以就给我起了名字叫牡丹,并要求我长大后勤俭持家,脱离世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