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被踢坏了_作文

2011-12-04 11: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门被踢坏了 
上课铃声响后,刘老师和往常一样向教室走来,可是当她走到后门时发现后门被弄坏了:黄色的门板上多了几条狰狞的裂痕,有一块漆也掉在了地上,露出了灰色的石膏板,石膏板上有一块地方颜色还比四周深一些,显然这倒霉的门板是遭遇了水的“袭击”。可是后门是怎么被弄坏的呢?为了尽快找出元凶,我做了一回小推想员。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发怒了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操场上几棵奄奄一息的小树耷拉着无数的叶子,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唤着“知了,知了······”某同学拿着满是斜线的作业气呼呼地从办公室冲了出来,想必是被老师批评了吧!当他走到教室后门时,看见后门半掩着,便想走一个捷径,快点进到教室里,可是当他用手去推门的时候却推不动,原来有一张桌子挡着门的,可这位同学却不知道,他自己因为挨了骂本来就很生气了,再加上天气炎热,心情就更加烦躁了,他的怒火已经燃烧到极点了,于是,“砰”的一声,一脚踹上去,这一脚可真猛,把门上的漆都踢掉了,那灰色的石膏板露了出来,石膏板的上方也出现了一条条蚯蚓似的裂痕,旁边的漆也摇摇欲坠,而他却因为生气没有注意到,便转身走进了教室。

     祸不单行,在门被踢坏的那天夜里,下起了倾盆大雨,狂风大作,雷电交加,风像千军万马一起涌来,雷电像要把大地炸裂,黄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脑打落下来。水珠沿着屋檐流了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屋下浮起一层轻烟,地上溅起一朵朵小白花。由于雨下得太大,飘进了走廊,飘在了后门的石膏板上,水迹就这样留了下来。

     我真的希望把门踢坏的那位同学能好好地回忆一下,并主动地向老师承认错误。同时,我们也得到了一个可贵的教训:要爱护公物,只要拥有一颗公德之心,处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就能保证公共设施的完好无损与正常使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