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_550字

2019-03-04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端午节,粽飘香”。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了,今年的端午节,我准备向爸爸妈妈学习包粽子。

  我和爸爸妈妈共同准备了包粽子的原材料:用各种调料腌制好的香喷喷的肥瘦猪肉、泡到水里的白花花的糯米、宽而大金灿灿的竹粽叶。我想:“包粽子就是把米包到粽叶中,这也太简单了。”于是,我拿起粽叶,放上糯米,就开始卷粽叶,试图将糯米卷到粽叶中,谁知一颗颗的糯米根本不听话,跟我玩起了游戏,有的跳到了粽叶外边,有的跳到了地上,有的跳到了我的手背上,有的又跳回了水里……可爸爸妈妈手中的粽子中的糯米却乖乖地躺在粽叶中。我赶紧向妈妈请教包粽子的要点,并目不转睛地盯着爸爸手中渐渐成形的粽子。

  我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继续包:将粽叶卷成类似锥形的样子,先放入一些糯米,一块猪肉,再放入一些糯米盖住猪肉,用上边余出的叶子包裹住。“哎哟,糯米又跳出来了!爸爸,怎么办呀?”我着急地喊着。爸爸说:“糯米有点多,把最上边一层糯米轻轻地抹掉。”我将糯米抹掉一些,果然,粽叶中的糯米变乖了,不往外跳了,我将包好的粽子用线缠绕好。我又包了一些红枣味的粽子和一些肉味的粽子,一个比一个包的好,有的甚至比爸爸妈妈包的还要好,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

  这次包粽子既让我学会了制作端午节的传统美食——粽子,又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厨艺。

  四年级:郑博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