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老师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_作文

老师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_作文

2011-11-05 22: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老师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在我的脑海里,储藏着许多印象深刻的话,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或多或少地给我以帮助,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数学老师林老师的一句话:“老师不怕你犯错误,怕的是你不改正错误。”

记得那是二年级上学期一次单元考的前一天下午,数学科的林老师在复习这单元的重点,课堂上我却和同桌同学在偷偷地讲话,一点儿复习的内容都没听进去。在第二天的数学考试卷上,我有几道题都不会做,最后只好硬着头皮空着,

心里很不踏实。

下午,我一到班级就听到同学们在议论早上考的数学成绩,而我却希望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成绩。不一会儿我就听到有同学在喊我:“唐宏,数学老师叫你到办公室。”我想:这下完蛋了,数学成绩肯定很差,老师肯定要批评我的。当我提着胆到办公室时,果然看到林老师阴沉着脸、生气地用手指着考卷,我看到考卷上写着醒目的数字:86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时我的心就像被一块大石头狠狠的砸了一下,非常非常难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老师说:“昨天我在复习时你却和同桌在讲话,当时我以为你全掌握了,没想到你却考得这么差,你这组长是怎么当的?你的这种行为不仅害了别人,还害了自己。”我红着脸低下头并带着哭腔说道:“老师,我错了。”过了一会儿老师和蔼地说;“老师不怕你犯错误,怕的是你不改正错误。”

从此以后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结果在下一次的数学单元考试中,我得了满分,讲评课上林老师把我叫到讲台桌前,向全班同学讲我的故事,还表扬了我,说我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当时我想:要是没有老师的那句话,今天我也不会站在这里受到老师的表扬。

直到现在,我又犯过许多错误,可是每次我都牢记林老师的那句话,及时改正,这使我成了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