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对日本大地震的看法_作文

我对日本大地震的看法_作文

2011-12-05 14: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对日本大地震的看法

我想谈谈日本大地震后,我看到的,我想到的以及我影响中的日本人。
晚上看新闻,知道日本地震了。说实话,刚看见有幸灾乐祸的感觉,因为日本曾杀了我们多少同胞。周一早上去学校,大家都在议论日本地震的事,大家对此事都非常开心。晚上回到家,打开电脑,看关于地震的最新情况。我看见一副醒目的大字:“日本震后人民秩序”。我点开一看,发现大家使用公用电话时都在排队,大街上没有一人吸烟,离开时地上没有一张纸片。在这样的大灾难面前日本依旧没有放弃他们的文明。就事论事,这样的民族怎么能不令人佩服?因为地震的原因,日本地铁关闭,只有公交可以运行。等候的人排的不见尾,可是秩序井然,没有一人插队,几小时的等待无怨无悔。人们在灾难来临时却能相濡以沫,和衷共济,这一点是我们中国人做不到的。
 我们一直在说要超过日本,如果我们在突发的自然灾害面前,能做到人心不乱,秩序不乱,抗灾救援工作能进行的有条不紊,那么超过日本不是难题,可我们做不到。这也许就是我们和日本的差距。我们常说人定胜天,并不是说我们有能力制止地震的发生,而是说我们能依靠社会的秩序把损失降到最小。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要超过日本,那么请先让我们的文明遥遥领先日本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