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感动校园人物——侯老师_800字

感动校园人物——侯老师_800字

2018-11-05 0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推荐的老师是教我们语文的侯老师,每个老师给孩子的感觉都不一样,每个老师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也不同,但我想他们都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和重担,各有各的必需存在。侯老师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工作认真负责,对每个孩子的交上来的作业认真批改,对没有认真完成作业的孩子都一一认真询问原由,然后及时和家长沟通。

  孩子上课调皮不认真学习,侯老师就耐心的一遍又一遍告诉孩子应该怎样做才对,可能孩子一下不能马上明白侯老师的本意,但侯老师是多么希望孩子们能够各项都优秀,做了一个人人都爱的好孩子,不是每个老师用鼓励的语言就能激励孩子向上,我觉得适当的时候还需要一些负能量。就是实事求是的告诉孩子存在的一些不足,虽然他们有时候不愿意接受,不愿意听进去,但这是必须的。让孩子正确的面对自己,做好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及时改正。

  比如有一次期中考,我的孩子作文有史以来没有这样惨败过,作文的题目是《战胜自己》,发挥失利,扣了13分之多,我还想老师会不会改错了,或者老师的观点不一样,导致扣分严格,回来仔细研究一翻发现老师还是非常的认真批改作文的,是孩子真的不会写,写成了妈妈帮我战胜各种困难,明显就是走题了。从这篇孩子不会写的作文里我真的发现了一些现实生活语文上的短板的问题,觉悟到: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师,有时候让孩子自己动手去做一些她能够挑战自己、积极承担的事情、而不是一味最求学习的学习,从生活中学习,勇于探索、敢于质疑、善于观察的学习,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这样孩子怎么会写不出《战胜自己》的好文章呢?其实扣分的不仅是孩子,也是我们大人们的教育理念的失误。

  通过侯老师严格的审题,启发我,所以我去认真细致思考孩子和自己的问题,我非常感谢侯老师,就是因为有这种能量,才能促使我们更进一步。

  就是因为侯老师指出我们的许多不足,我们才能更好地完善自己,所以我推荐侯老师为感动校园人物之一。

  四年级:penny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