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红领巾我心中的指明灯_作文

红领巾我心中的指明灯_作文

2011-12-07 18: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红领巾我心中的指明灯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无数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我心中的“指明灯”。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红领巾的故事,我对红领巾是那么的崇敬与羡慕,无论听到谁谈论与红领巾有关的故事,我都会全神贯注地倾听,而且听得那么入迷。记得表姐加入少先队组织的那天,她一放学回家,就兴致勃勃地向我说着她入队时满心的喜悦。我望着表姐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除了羡慕,剩下的还是羡慕。有时在家里,我还拿表姐的红领巾戴在自己的脖子上,站在镜子面前炫耀一番,看着镜子里的我,心理别提多高兴啊!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六一”儿童节的那天,正是我入队的日子,我早早就来到学校,无论如何也抑制不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上完早读课,入队的同学到操场上站成几排,面对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六年级的哥哥姐姐手里捧着鲜艳的红领巾,小心翼翼的给我们戴上,在那一刻起,我就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盼望已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右手握拳,在国旗下庄严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往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把红领巾整齐地佩戴在脖子上,虽然没有刚戴上时的兴奋,但我依然感到无比的幸福与高兴。红领巾就是我的知心朋友,每当我不认真学习的时候,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对我说:“你要做一个认真学习的好队员呀!”在我遇到难题的时候,红领巾好像在鼓励我:“你只要认真思考,克服困难,就会成功的••••••”在红领巾的帮助下,我进步了。

    现在,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将步入初中了,今后学习的任务会更重。但是,我不会忘记一年级入队时在国旗下许下的誓言,我决心为祖国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红领巾将永远是我心中的“指明灯”,指引我走向正确的光明大道!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