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植物_作文

2011-12-08 09: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奇妙的植物 
世界上有一种会吃虫的小草,叫茅膏菜。它的的叶子是半圆形的,又嫩又绿。叶子上长满了柔毛,柔毛上还带着黏液。要是小虫落在上面,马上就会被它粘住。同时,叶子紧紧地卷起来,小虫怎么挣扎也逃脱不掉。有一次,一只苍蝇被茅膏草粘住了,那只苍蝇嗡嗡地直叫,拼命地拍打着翅膀。可是,它越挣扎,叶子就卷得越紧。到后来苍蝇渐渐消失了,只剩下两片翅膀和两条细腿。

此外,还有一种猪笼草,也是吃虫的能手。

猪笼草全身都是花花绿绿的,打扮得很美丽。它的叶子长长的,又宽又大,叶尖伸着卷须,并挂着一个袋子。袋子上面有个盖,口半开着,袋口和盖上全是细毛,细毛上有很甜的蜜汁。那些贪吃蜜汁的小虫,飞到袋口上,脚还没站稳,就跌了下去。原来这些袋子的袋口和壁都很滑,袋底还有“积水”,小虫跌进了口袋,再也爬不出来了。等小虫腐烂后,猪笼草就吸收那些小虫腐烂后变成的液汁来维持自己的生活。

有一次,科学家发现一条蜈蚣跌进了猪笼草的袋子里。它半段身体露在袋子的外面,竭力挣扎想爬出袋子。可是那袋里的半段身体已经腐烂得不成样子了。

茅膏草、猪笼草都是植物,可它们都会吃虫,真可以算是奇妙的植物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