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的启示_作文

2011-12-08 09: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冠军的启示

“只要坚韧不拨,即使十九次失败,第二十次终能成功。”安德生的这一名句不知鼓舞了多少人。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许许多多优秀运动员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他们面对困难,不言放弃,努力拼搏,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杜丽就是其中的一位。

杜丽,一位年轻的姑娘,她是上届等值中国队首枚金牌获得者,这次奥运会大家对她寄予了厚望。不料在比赛中她仅获第五名,痛失金牌。赛后,她泪如泉涌。本以为她会一蹶不振,但四天后,这位传奇的人物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射击场上。只见她屏息凝神,镇定自若,一枪比一枪打得好,最后三枪,枪枪都在10.5环以上,最终夺得了冠军。

看完比赛,我颇有感触。杜丽在第一次比赛后,心里一定受到很大的打击,在艰难的四天中,她慢慢地找回自我,慢慢地战胜困难,获得了金牌。想起我自己,经常被一点点困难所吓倒。每次弹钢琴弹到弹不出时,我经常抱怒起来,不想再碰这冰冷的琴键,也常常说道:“早知不是学琴的料,就不学算了。”和杜丽相比,实在相差得太多太远。这些奥运冠军平时一定遇到了很多困难,在困难面前她们用笑容面对,用自信面对,从而超出黑暗的阴影。而我呢,太不应该了,只有抱怨、没有努力地去战胜困难。这些金牌得主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我心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该向她们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