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豆芽的生长过程_550字

豆芽的生长过程_550字

2018-10-11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很爱吃炒豆芽,它香脆可口,味道不错。可我不知道豆芽怎样长出来,我问奶奶,奶奶哈哈大笑,我在旁边一脸不解,奶奶说:“是水发出来的咧!”

  我半信半疑,还是急急忙忙抓一小把豆子放在刚好淹过豆子的水中。奶奶说:“明天你就会惊奇了!”

  第一天,我顾不上刷牙,也顾不上换衣服,直奔厨房,想看看有什么惊喜。可我发现时,豆子们像喝饱了水,一个个精神抖擞,露出白色的肚皮,豆子们好像一个个娃娃,她们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妈妈,我要快长大!”我笑眯眯地说:“看你们胖的,要减肥了!”中午回家了,每个豆子接近末尾的地方,有一个褐色的小圆巴上面长出一个嫩白色的小尖尖,我的豆子发芽啦!

  第二天,我来到厨房,茎又长长了,变成了淡黄色的,它们化身成了我音乐书上美妙的音符!摸摸茎,又光滑又嫩,要是我的皮肤有这么好那就谢天谢地了!那真是太舒服了!中午我再去看它们时,豆子们热得脱下了深绿色的外衣,又长长了一小段,逐渐又变成了嫩绿的,变成白白胖胖的小香猪,可爱极了,看起来非常招人喜爱!

  第三天,豆子们的茎只比我的小拇指榨一点了,变成了草绿色的,长得比较高了,像隐蔽在树丛中的小青蛇。第四天,等我去看时,豆苗一个个挺拔如松,长得非常高了,变成了深草色的,这时的豆苗很有韧劲了,像一排整齐、挺拔的军人,随时都准备战斗!

  奇花异草当然神奇,可再不过平常的东西,经过你细致的观察,总会有与众不同的特点!

  四年级:何雨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