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计谋_550字

2015-12-13 12: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自然中的动物有许多会一些“绝技”,比如“壁虎断尾”、“蜘蛛诈死”等等。而狐狸就是最突出的一种聪明的动物。

  狐狸的计谋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声东击西”,一种是“以逸待劳”。

  “声东击西”记,是狐狸最常用的一种招式。有人因为贪图狐皮,常被狐狸骗。就比如我知道的一件事。有一个人从集市上回家时,在路上碰到了诈死的狐狸,因为狐狸皮素有“软铂金”的称号,所以那人想也没想,就把从集市上买的鸡放在地上,拿起刀就要剥狐狸皮,可那狐狸站了起来,那人看的目瞪口呆,狐狸乘机逃跑了,那人回头找鸡,鸡早已不翼而飞了。原来诈死的狐狸只是一个圈套,他吸引人们来剥它的皮,而另一只狐狸就把鸡叼走了。

  而“以逸待劳”是狐狸避敌方法之一。在狐狸遇到敌害时,狐狸肯定会逃跑,别看它表面不累,其实这就是“以逸待劳”的方法,原来,狐狸在遇到敌害时,因为狐狸一般都是成双出击的,所以一只狐狸只要躲在一个地方,在逃的那只狐狸快跑不动的时候,它们再换一下角色,用接力赛的方式,累到敌害口吐白沫时,它们就会远走高飞。

  有人说狐狸是狡猾的,用的计策是阴谋。可我觉得那是一种智慧,一种我们无法理解的智慧!我要学习的也是这种智慧!我现在还要呼吁人们保护它们,现在人们太自私了,因为狐狸皮而滥杀狐狸,它们已经很稀少了,我们一定要保护它们!

    四年级:平博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