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一带一路,一船一史——听“航模报告”有感_500字

一带一路,一船一史——听“航模报告”有感_500字

2015-12-13 12: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船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们经常吃的深海的水产,是由船运来的;我们常常在超市里看到的进口产品,也有许多是由船运来。可是,你知道吗?船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还改变了人类的历史呢!

  美国,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是你知道吗,美国起源于一艘名叫“五月花号”的帆船,它是一艘再普通不过的帆船。当时,英国的许多清教徒被驱逐,走投无路的他们,便乘坐这艘帆船到了北美一个废弃的海滩,并把那个地方命名为普利茅斯,之后慢慢发展成了众所周知的世界第一大强国。

  现在,让我们划着南湖红船到中国看看。可别小看你脚下的这艘南湖红船,没有它,就没有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当时,中共中央在上海开会时被敌人察觉,他们急忙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简陋的小船——也就是这艘南湖红船上继续开会。看见那个认真的年轻人了吗?他就是我们敬爱的毛泽东主席,当时他只是一名书记员呢!正是这艘红船,保护了当时弱小的中共中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船不但在以前改变一个国家、一个世界的历史,而且还正在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你看船的作用大不大?

    四年级:成子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