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2011-10-13 09: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09年国庆节,因为外婆家有事,我便随着爸爸妈妈回了一趟西安,此次去西安给我留下了很多印象。

  一入西安城,首先看到的是西安的古城墙,真是既壮观又宏伟,爸爸妈妈还带我去参观了华清池和秦兵马俑。

  在华清池参观时,导游对我们说:"现在的贵妃汤,你看着可能还不如你家的洗澡堂子,但当年还是非常豪华的。”果不其然,我们看到的贵妃汤只有一个莲花形的水池和入水口,但听导游讲可以想象当年的贵妃汤是多么奢华。

  出了贵妃汤,华清池有一个地方可以用温泉水洗手,我们跑去洗了一下,还真挺润滑的,据说这个水就是当年权贵们洗浴用的温泉水。

  接着我们来到了秦俑博物馆,秦俑博物馆我向往已久,因为我在课本上读到过兵马俑的课文。在售票处前有一个汉白玉的秦始皇塑像。现在已发掘的兵马俑共有三个俑坑其中一号坑最大,最初兵马俑被挖掘出来的时候都是彩绘的,但是因为保存技术不行,现分为三类一类是已发掘掉了色的;另一类是发掘后没有保存技术被回填;第三类是没有被挖掘的。据专家说"50年不理它,100年后再说。”

  一号坑内的兵马俑是先锋阵,分为左中右三部分,左翼最强。导游说有一个德国小伙子是搞艺术的,他长期观察兵马俑,做了一幅泥盔甲,把自己装成兵马俑,趁人不注意跳入坑内表演"真人秀”,后被保安抬了出去,他说"太想和兵马俑来一次零距离接触了”。

  二号坑是主力军队,通过一些碎片,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车轮和陶板,显明是战车阵。

  三号坑等于我们今天的司令部,通过兵俑的外貌可以看出,他们是高级别的指挥官。

  后来还去了大雁塔,曾经是唐僧诵经的地方。在回民街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贾三灌汤包、镜糕、羊肉泡馍、凉皮、柿子饼、锅盔、(biang)(biang)面和肉夹馍。

  这次游览,既丰富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还饱了口福,真是一举三得啊!

  温州市龙湾区实验小学四年级:胡昕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