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少犯一点错误,多懂一点道理

少犯一点错误,多懂一点道理

2011-10-13 12: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人都会犯错误,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天才伟人也不例外,其实犯了错误没关系,就看你敢不敢去承认……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家中只剩下我一个人,一想到爸爸妈妈要下午五点才到家,我心里就美得不得了。要知道,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电脑迷”,我一定要把握住这大好时机。

  我打开电脑,上了网,才玩儿了一会儿就浑身冒汗了,"哎呀,可真够热的。我叼着冰棍医德箭步冲到厨房,找到水壶,把冰水倒进杯子里。”哦,好凉爽啊!”还剩半桶呢,够我喝一下午的了。我拿着水杯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把水杯放在桌角上,玩起了游戏。正玩到兴头上,我的胳膊肘恰巧碰到杯子,"啪”,一声巨响,我才醒悟过来,低头一看,水洒了一地,玻璃杯成了碎片。水渍能擦干净,碎片怎么办呢?"藏?”要是被妈妈发现就完蛋了。可又没别的办法。于是,我找一个塑料袋,把碎片小心翼翼地装进去,藏进衣柜一个角落。

  时间过得真快,妈妈回来了,我开始紧张起来。妈妈回来没看到水杯,便问我:"莹莹,水杯呢!”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知道。”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告诉妈妈真相,我不会批评你的。”我低着头一五一十地全跟妈妈招了。我提到嗓子眼的心也放了下来。妈妈说:"真实水杯打破了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人的品质,犯了错误敢于承认才是好品质。正应了那句话"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是的,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其实,过而改之才是最重要的。

  从那以后,我一直把少犯一点错误,多懂一点道理警句记在心中。

  北京市育英学校小学部四年级:许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