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征文_作文

2011-11-16 14: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红十字征文

爱如月亮,虽有阴晴圆缺,但这是温暖的;爱如茉莉,虽平淡无奇,但这是伟大的。爱,有时仅仅是一杯热茶;爱,有时也是无私的奉献……
有一个人,她在我的心中是无比的伟大。她是一个做事有头有尾的人,她是一个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的人,她就是我最爱的人——我的妈妈。
在我小时候,妈妈总是对我说,做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要无私奉献,至今我都没有忘记这句话。有一天中午,妈妈的同事约妈妈去饭店吃饭,到了十二点五十五,妈妈要去看班了,可同事们就是不肯,让妈妈吃好再走。妈妈说:“吃饭可以算是一种娱乐,可不能因为娱乐而耽误了工作!”说完,便拉着我转身离开。这回一个人都没拦着她。几天后,学校开展了一个捐款活动,要求是人人都要献出一点自己的爱,捐给干旱地区和贫困家庭。当我听着老师介绍那些干旱地区和贫困家庭是怎样熬过那苦日子的时候,我脑海中立即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当夏日炎炎的时候,我们倒是可以吃个冰棍解解暑,可那些生活在一个家境贫寒的人,都要忍着炎热和干渴,哪像我们这样幸福的生活着。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听了,觉得这时就应该无私的奉献,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以为妈妈只会让我捐一点零花钱,可是我错了,妈妈不是奉献一点爱,而是奉献一大份爱。她随手递给我两张整百的,说:“拿去捐款吧!”因为我家最近在起房子,处处都要用钱,可妈妈没有因为家里的原因,而对那些生活更加贫穷的人置之不理。我被妈妈所感动了,也受到了妈妈的影响。这二百元只是妈妈献出的爱,我也要献出我的那份爱。于是,我把我三个月一直没舍得用的一百五十元也拿了出来,放到书包里,准备明天带到学校去捐款。
第二天,我满怀一种怜悯之心走到捐款箱面前,自豪地把三百五十元放进去,因为,我和妈妈又为祖国出了一份力,为那些生活贫困的家庭献出了一份爱心。当然,这也是妈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启发了我,让我也变得和她一样,将来报答祖国,为祖国做无私的奉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