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老师,您是英雄!_450字

老师,您是英雄!_450字

2018-08-17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5月12日,它本来应该是白衣天使的节日,而在今年,它却成了四川人民一个终生都不能忘记的噩梦。因为这一天,四川汶川发生了罕见的8级大地震。霎时间几乎整个汶川被夷为平地,更令我心痛的是,在这次地震中,死亡的多数的都是正在茁壮成长的祖国花朵。

  一个老师,他叫谭千秋,是德阳市东汽中学的教导主任,他在地震发生时双臂张开趴在一张课桌上,死死地护着桌下的4个孩子。孩子们得以生还,他们的谭老师却永远地去了……

  袁文婷老师,26岁什邡市师古镇民主中心小学教师,她娇小玲珑。但灾难发生时,教室里的很多孩子都吓得呆坐着,不知所措。但是她用柔弱的双手一次次地把自己的学生从三楼抱下楼,当她最后一次冲上三楼的时候,楼房垮塌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就是春蚕,他们就是蜡炬。他们是多么的无私,他们完全可以在地震中获得逃生的机会,如果他们选择了放弃,也许,他们现在正享受着天伦之乐,但是他们放弃了,他们把生存的机会留给了他人,自己毅然走向了死神。他们都是凡人,但是他们做出了非凡的事。

  在这里,我向所有的人民教师致敬!老师!您是英雄!

  四年级:吾是学霸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