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_650字

2018-10-17 08: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年了,有谁不开心,有谁不高兴,我们欢聚一堂,迎接新的一年,开始我们新的旅程。

  一大清早,爆竹声可就是接连不断,吵得我睡不着觉。可大人们可就忙了,去买年画啊,去买年货啊等等。街上的人络绎不绝,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仿佛成了人的海洋,热热闹闹的。最让小孩子高兴的还属烟花爆竹了,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买,你争我抢,谁也不让谁。

  贴春联,是不可缺少的习俗。大人们都拿着一幅幅春联,小心翼翼的贴着,那字真是整整齐齐,端端正正的,就像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精灵。咦?这福怎么倒着贴呀?我疑惑不解,跑去问爷爷。爷爷说:‘这是个习俗,这样预示着福快到。’哦,真是有趣。

  到了旁晚,爆竹声像个调皮的孩子还在喧闹,太阳公公向大地看了最后一眼,也回家过年。该吃年夜饭了,我看了一下,桌上的菜琳琅满目,真让我嘴馋。我忍不住偷偷吃了虾,那味道一个字叫香。过了一会,大家们齐聚一堂,品尝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话。这对我不感兴趣,让我感兴趣的是那红红的红包,我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不一会儿,大伯就给了我红包,我乐得合不笼嘴,那叫爽,拿到压岁钱了。心里美滋滋的。

  吃完了,则是放烟花的时候,我和妹妹掏出了‘家伙’。嘻嘻,连忙跑到下面去放,烟花真美,有着千姿百态。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一朵美丽的花,还有的像一顶帽子等等,真是形态各异。

  ……

  在这个新年,我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当然,这个新年,我十分的快乐。

  四年级:2396334409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