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安全上网,安全你我_2000字

安全上网,安全你我_2000字

2019-07-27 09: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好久都没有玩电脑了,再次触碰到凹凸不平的键盘我真是内心澎湃。乖乖,我的电脑,你的病总算“扫描”走了,今天终于能玩下电脑了!

  为什么好久都没玩电脑了呢?都怪那该死的电脑病毒,我和妈妈都被那讨厌的病毒刷的团团转。妈妈回家,照例打开电脑,发现电脑比往常迟钝了,屏幕上都是一些密密麻麻的,我看不懂的英文字母,真是令人生气,电脑开不了还一堆英文字母,急死人了!我真搞不懂这做电脑的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坚持不懈的妈妈经过一番周折,以一小时半骄人的成绩打开了电脑。一看电脑,多了一个图标:周围的轮廓是橙色的,里面是黄色和一个“吃”字,黄色和橙色混在一起,让人觉得怪可爱,鼠标移动在那上面,显示着:吃了没。当然没,没想到这是病毒,还很难搞定。

  妈妈在房间看得津津有味,突然传出来妈妈的声音:“咦?怎么了?”我出于好奇,飞快地跑进去,一看,是那个图标,妈妈这才发现:“怎么有个图标,哪儿来的?”我避免妈妈怀疑我,就说:“不是我不是我!”妈妈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语:“那是哪儿来的呢?”此地不宜久留,我就闪了。过了一会,妈妈就在电脑房说:“咦?怎么会这样?”我习以为常,便没有管她。

  第二天。

  我做完作业,蹦蹦跳跳的“跳”进电脑房,啊,作业过后最清闲的事情是干什么?这不是废话吗,当然是打开电脑玩游戏呀!我一打开电脑,又看见了那个图标。真是的,看了怎么久,觉得它不再那么可爱了,看见它,我反倒觉得有点不爽。果真,我刚玩游戏没多久,右下角就跳出了一个令人看着就恶心的网站(由于太恶心,此处省略描写)。我非常厌恶的关了它,结果,它变本加厉,直接给我跳网了!!卧槽,世界上最令人不爽的事情是什么?就是你在玩电脑,而在最关键的时候,都快要打赢了的时候,突然跳网,功亏一篑。这时,我的手已经握的“咯吱咯吱”响了。好呀,哪个**给我跳的网,说出来我保证不会让它歇菜。我又不知道是谁干的,电脑总不可能告诉我吧,再说,电脑又不知道,有什么用啊,我还是又重新打开游戏。正当我玩得起劲的时候,又来一个窗口,我吸取上次教训,总结出了“经验”:只要关了它,就会跳出另一个网站。所以,我沾沾自喜对觉得自己聪明绝顶:“哈哈,爱因斯坦的智商也不过如此吧!”正当还有一点就打败了(比上次还少)的时候,居然又给我跳了。万万没想到,居然……我这学霸的面子怎么挂的住呀!我大胆的猜测,是不是电脑中木马了?我很快否认了,当然不是,最近我都没有上QQ,也就说明没有打开什么不良网站,不良文件,既然这些都没有,那就也应该诶有病毒呀!我心里默默地想:“到底怎么了呀!”这也是我第一次对我的智商进行怀疑。我又打开游戏(由于和前面大同小异,怕阅读者厌烦,所以此处省略)。窗口又跳出来了。我忍无可忍,麻蛋,那个无知的人类敢对我的宝贝电脑做手脚,我一定让它头破血流七窍流血!我心中的无名怒火随着这时间的流淌一点点蹭蹭的上升,我立刻惯了这些不干净的东西,开启了电脑管家的全盘扫描,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吓了一大跳,居然有8个危险,妈妈咪呀,这让我怎么办呀,这么多危险,要快点清除掉,不然我的宝贝电脑可就糟了样呀!!我紧张的点了清除垃圾,虽然只清除了1分多钟,可我心里却像熬过了一个多世纪,心里那紧张的呀,就像小兔子在心里乱跳乱串,让我汗流浃背。清完了,我又高枕无忧的玩我的游戏了,结果,又跳网了。我心里那紧张劲儿,随便在身上抹一下都是一把汗,我心里更加坚定了:电脑中木马了,还不是一般的木马,是木马中的木马,超级难清理的坏木马,哎呀呀,我的宝贝电脑,委屈你了,呜呜,这几天玩游戏,只能在另一台超卡电脑上玩了,想想就觉得心里发慌,好像缺了什么,一想到我可爱的电脑要被可怕的木马病毒折磨的叫苦不迭,想想自己就觉得对不住我的电脑,我的电脑多好啊,累了的时候陪我听音乐,我刚做完作业的时候和我玩游戏,我有灵感的时候陪我发表作文,多么美丽的场景,多么和谐的画面,这些图画在我脑海里播放,我真是激动啊,结果一下,”彭“这些美丽的画面组成的动画,破碎了,我梦如初醒,对对我电脑做手脚的小人恨之入骨,哼,卑鄙,要是我抓到了你,我一定不会让你活下来!

  妈妈回来,头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电脑开机不出问题了,我坐在客厅里偷偷的窃喜:“哈哈,妈妈,对不住了啊,你也来细细品尝下跳网的滋味吧~~嘻嘻”我在客厅里笑着,为自己绝顶聪明感到兴奋。我耐不住性子了,跑到妈妈房间了,注视着电脑的变化。等了一刻钟,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等待到窗口弹出来了,哈哈,我等这个时候等了好久啊,我就等着看好戏吧。妈妈皱着眉头,不满意地喃喃自语:“这又是什么东西啊!”说着,关闭了。接下来的一幕太高能了(极度具有戏剧性色彩)只见妈妈蹦起来,惊讶地说了一声:“纳尼!”我坐在床上肚子都笑疼了,上面写着:您访问的网站有危险,建议不要使用,我们已经为你跳到了安全的网站。啊哈哈哈,哪个大神发明的这么高能的骗人技术,哄小孩呀,我笑的前仰后合。妈妈全盘扫描,有扫描出了危险,真是的,怎么病毒这样阴魂不散啊!

  有苦苦奋斗了2天:我每天就跟作业奋斗.妈妈就是和文件and电脑病毒抗衡,经过妈妈的不懈努力,电脑病毒消灭干净了。

  我会想起来,不是有个人在QQ群上发了一个危险网站吗,难…道。

  算了,都过去了,我还是我,妈妈还是妈妈,我们还是我们,一点也没变

  四年级:刘小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