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_350字

2019-07-27 09: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法律是为了保障社会的安宁,维护社会的正常秩序。有句俗话说得好:王子犯法,与民同罪。有这样一则真实故事:一位美国青年,酒后在新加坡闹事,按照新加坡法律,他不但要被处以高额罚款,还要当众鞭打五下,美国总统亲自求情,但也无济于事。

  有人认为新加坡法律过于残忍,可正是这残忍的法律制度,给新加坡人民带来强大的震慑力。极大地压制了犯罪犯法活动和不文明现象。以至于现在的新加坡,不仅人民生活充实,而且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文明礼貌,治安有序令人惊叹。

  中国也有自己的一系列法律制度,令人感到欣慰。但是中国法律的震慑力,还是不够高。就以商品都明码标价而言,虽然也有这方面的要求和规定,但又有谁去遵守过,违者又有谁被重罚过?相比之下中国无论是司法还是立法,都远远不够严厉。

  只有法律的严厉,才会有社会的文明和安定。

  四年级:落叶飘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