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热牛奶上加入浓缩咖啡、香草,再淋上纯正焦糖而制成的饮品,融合三种不同口味。焦糖玛琪朵,寓意"甜蜜的印记"。
(一)
十岁,还是玛奇朵。
我的朋友红霖就像一朵甜滋滋的棉花糖,时刻陪伴着我。她笑起来是那样甜,甜得让我的心里都飘飘悠悠,于是,我把她比喻成了一种甜蜜饮料:焦糖玛奇朵。
我们做了一年的朋友,可是从没想到,红霖这一杯焦糖玛奇朵里,夹杂着甜蜜的毒药。
这学期刚开学,下课后我就看见她拉着班上老师的女儿,同时也是老师讨好的对象:颖菲在走廊上走着,右边的颖菲悄声对红霖说着一些不明的话语,其中有一个词我听的很清楚:假装。
第二节课下课,红霖就拉着我说要陪我去种豆子,我爽快的答应了。当我走到操场的绿化带时,看见了那个爱欺负别人的颖菲向我这里走来,我心想躲她越远越好,但是红霖却一反常态,紧紧的拉住我不放,此时颖菲已经来了,后果可想而知……
经过这一件事,我已经对红霖有了抵触,不愿意再接近她,但是红霖却不停的来找我玩耍,还死死的咬住我的衣服不放,我很不高兴的把袖子从她口中扒开,不高兴地说:"不要咬我衣服嘛!"红霖却继续拉着我不放,我终于发怒了,一把推开她,心想:"你咬我,那我也咬你!"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的嘴已经咬在了红霖的手臂上,我突然停止了咬这个动作,不知是害怕,还是莫名的善良融入身体里,理智一点点恢复……
只见红霖痛苦的捂住了刚刚被我咬的地方,表面上却若无其事的摆摆手,她可知道,我咬了她,心里更痛。
(二)
几天后,我和邻居准备去楼下不远处新开的咖啡馆喝咖啡,说实话,我更喜欢甜甜的热可可,香浓又可口的滋味让人心醉,但是,妹妹死缠烂打的让我也带她去喝咖啡,我又不忍心拒绝,索性带她去了。
找到邻居所在的位置,她兴奋地朝我招手:"学习吃不吃力?先坐下吧,点一杯咖啡来喝。"我仔细研究着写有各种咖啡的一张单子,仔细研究起来。这时,我看到了熟悉的饮料——焦糖玛奇朵。我选择了这种咖啡。
这时,我身边掠过一个熟悉,又令我害怕的身影——这不是红霖吗?!我突然坐立不安起来——她会不会恨我?我知道答案——不会的,但是,心里又有不明的痛。
"小晓糖果!你也来喝咖啡吗?"红霖认出了我,把我拉到门口,说,"你是不是想问我有没有原谅你?没事的,我原谅你的,我们永远是朋友哦!"忽然,我看见了颖菲,装作镇定的说:"红霖,我的名字不是小晓糖果,而是林梦晓明白??"红霖乖巧的点头,就要把我拉到颖菲那里,我知道她又要整我了,就说:"我要陪邻居喝咖啡了,再见!"就跑到了邻居那里。
喝着这杯焦糖玛奇朵,我感到心里空落落的感觉瞬间被填满了。
结账,出门,遇见了同班同学小樱。小樱向我招手,说:"刚刚我遇见红霖了,她叫我找你,说她和颖菲要找你。"我回答:"给她说我有事,要回家。"说完,我拉着邻居和妹妹回到小区,留下小樱脸上一脸的不解。
家里,我正趴在桌子上写小说。妹妹玩着奇迹暖暖。我叹了口气,心想:"这次她们一定会识破,明天上学,他们一定会再来找我。"
(三)第二天,上学。索性她们没有来找我。回到家。妹妹抱着我姐姐最喜欢的洋娃娃,说起来真是丢人,姐姐这么大还爱玩洋娃娃,这个洋娃娃真的很漂亮,我不得不承认,我希望和这个洋娃娃一样漂亮,但是……我也不住想悲伤:姐姐走了,去了广州上学,只能和我从电话聊天,对我来说,姐姐就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但最后姐姐去国外读书,不能再见我了,因为要节省电话费的原因,我和姐姐连几秒钟的通话时间都被夺去了。这个洋娃娃有着黄色的卷发,扎成双辨,头上戴着粉色的小礼帽,穿着粉色的,稍短的粉色裙子,鞋子是绑带的,也是粉色,从姐姐去广州的时候,我就把她当成姐姐,什么事都给她说,对我来说,洋娃娃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但是姐姐去广州3年后,我越来越不安,最终不愿再说话,只有洋娃娃,姐姐,妹妹和自己,才是装满我话的话匣子,所以,在学校,我也是冷漠对待一切。想到这里,我不禁哭了起来,姐姐,你在哪??你的妹妹想你了,你快回来!夜晚,满天的星星闪耀,我心里却如这些清冷的光一样冷,痛恨,绝望,痛苦,难受的情绪充斥着我的心。那时的我,才是真正的我。这时,家里的电话响起来了:我接听,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姐姐!我克制不住心中的伤心和高兴的混乱,瘫坐在椅子上:"喂?姐姐!你知不知道我好想你!你知道吗?你不要忘记我啊!你知道吗?我这些年过的好辛苦!被欺负,被冷落,谁说我是冰山美人了?我只是害怕,还有,我害怕我会失去你,这些你都知道吗?!回答我!"这时,姐姐的声音却让我心碎透了——"林梦晓,最后一次叫你的名字,我已经有妹妹了,她就是我最喜欢的妹妹柳寻薇和我的班上的妹妹——林夕!你——我们结束姐妹关系,绝交吧,反正都走了,我也没有你们这两个妹妹了!"这声音——是——是姐姐的吗?为什么,要丢下我们,为什么!我无力的推开家门,关好门,冲出了小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此时的雨下的很大,如同我的心情,被抛弃,被欺负的我,此时是多么的绝望……
(四)"奇怪,这是哪里?我怎么睡着了?!"我自言语。这时,一个身影马上窜出来:"姐姐你没事!太好了!你刚刚出门晕倒,被你们班上那个叫红霖的女孩看到,就把你救起来了,姐姐下次不要做傻事好不好!""欸?你竟然说我^(回到正题)你姐姐,————我——姐姐——不要——……我们了……"最后的末音,断在一声梗咽里。妹妹被吓到了:"姐姐,不要我们了?那——爸爸妈妈呢——""也去送姐姐上学了——他们都不要我们了!!"我终于哭起来,这么多年的苦楚,伤痛,绝望,就哭出来吧,反正改变不了什么!家门被推开了,走来的,是姐姐。我一下子又哭出来:"你这个死混蛋!你丢下我们,你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你知道我们的苦楚吗?为什么还要来!还夺走了爸爸妈妈对我和妹妹的爱!你这个刽子手!我恨你!"姐姐愣住了:"我^没有^那只是我同学搞的恶作剧,真的对不起!""你骗我!你根本就没有,那为什么爸爸妈妈的爱就被你夺走了!"我绝望的喊着——此时的凌晨,悲伤正在蔓延着。大结局——你才是我最重要的人4个月后——其实,我向她们隐瞒了一个事实——我活不长了。(纯属虚构的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第二天,我坐着飞机去了天津,在那里上学,一切都平常的进行着。但是,我在医院做着治疗,而且上学。这时医院的门被推开,一个女孩怒气冲冲地说:"我要找林梦晓!怎么可以不告而别!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此时,我打了一个焦糖味的喷嚏,此时,我在回重庆的路上,浅浅的笑。阳光笑着,河水静静的看着,焦糖玛奇朵,甜甜的红霖,对不起,没办法等到你了,不过,我看着旁边的姐姐,误会早已解除,剩下的时间,盼望着自己最重要的人吧,病已经奇迹般地治愈后,就是美妙的暑假,再见,天津,焦糖玛奇朵的香味,围绕在我身旁,永远的缠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