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作文:让座

四年级作文:让座

2011-08-29 15: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巨人学校林大分校 指导教师王卫丽

  上周星期天是我的生日,妈妈准备带我到动物园玩。

  我们来到公交站,等车的人可真多呀!车来了,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上去。车厢里又闷又热,汗水都顺着脖子流下来了。就在这时,一位身材瘦小的叔叔说:“小朋友,到这来,我要下车了,你坐这儿吧。”说着,叔叔站了起来。我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过去,舒舒服服地坐下了。坐下后,刚才的疲惫顿时消失。这时,我才注意听到车厢里播着音乐,不由得欣赏起那美妙的音乐来。车到站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上车了,看样子有六七十岁。我想:这位老人这么大年纪还出来,车子开起来她一定站不稳……我要不要把这“宝座”让给她?可是……。正在我犹豫的时候,车子拐弯了,只见老奶奶的身子摇晃了一下,我连忙站起来,招呼老奶奶坐到这里。老人缓慢地走过来,坐上我让出的“宝座”,微笑着看着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虽然我没有坐上座位,但我知道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直到现在老人的微笑,我仍然记忆犹新。

  点评:

  小作者详细描述了车厢里的环境,和自己得到座位后的喜悦心情,为后文做了铺垫。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在看到老奶奶上车后,小作者犹豫了一下,描写非常真实。但最终还是主动地把座位让给了奶奶,展现了小作者尊敬老人的优良品质。结尾写得好,情感升华,使文章中心明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