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蘑菇_650字

2016-01-13 09: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几天,下了一场贵如油的春雨,春与滋润万物,草变绿了,树变青了,树林里的蘑菇又肥又大。这天,天气晴朗。

  下午三点多钟,兔妈妈要带小兔白白去采蘑菇,白白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太好了!太好了!我和妈妈一起去采蘑菇了!”

  她们来到森林里,森林里的树木郁郁葱葱,小鸟在枝头唱歌,花儿们也不甘落后,把森林装点得五彩缤纷。白白看看这儿的大蘑菇,又看看那儿的大蘑菇,高兴地不得了,她采啊采啊,不久,就采满了一大篮蘑菇。

  太阳西斜了,妈妈亲切地:“宝宝,采够啦。我们回家吧。”

  “不嘛,不嘛。还有那么多大蘑菇呢。”白白不但不肯回去。兔妈妈无可奈何地给了白白一个小篮子。

  白白很兴奋。突然,她发现一棵大树边长着一大丛五颜六色的蘑菇,在西斜的阳光照耀下,光彩夺目,惹人喜爱。白白欢天喜地,奔跑过去,伸出小手,准备摘。

  “住手。不能摘!白白!”妈妈大声喊道。

  白白一惊,愣住了,好久才回过神来:“为什么不能摘?”白白疑惑的嘟囔着。

  “孩子,这些蘑菇有毒,吃下去使人死亡的!”妈妈耐心地说,“蘑菇颜色越好看,毒性就越大。千万不能它的外表所迷惑了。”

  “哦。”白白恍然大悟,吓得直吐舌头。心想:要不是妈妈提醒,那可惨啦。她由衷地佩服妈妈的生活经验。

  太阳要落山了,兔妈妈和白白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向家走去。路上,白白又想起了妈妈刚说过的话,她在心里感叹:“以后可不能再被事物的外表所迷惑了,否则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呢!”

  晚饭时间到了,白白家里飘出了阵阵蘑菇做的丰盛的菜肴香味,一家人围桌在桌边,其乐融融的吃着。

  指导老师郑士尧

  南京市南化实验小学三年级:郑士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