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说明文 > 小学说明文 > 小学优秀说明文:制作姜饼屋

小学优秀说明文:制作姜饼屋

2012-12-27 18: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天悄悄地来了,寒冷布满了大地,在这圣诞节之际我在杭州少儿图书馆做了一个温情四射的姜饼屋,使这个冬天温暖了起来。

  一进图书馆就迎来了阵阵暖风与屋外的寒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走上三楼就来到了做姜饼屋的现场,桌上早已准备好了做姜饼屋的材料,有大大小小的几块姜饼,一个可爱又胖胖的圣诞老人,还有一颗挂满五颜六色彩灯的圣诞树,当然还有负责粘贴和装饰的三色巧克力浆,这样漂亮的材料做出来的姜饼屋,不免就会给人带来许多美好的遐想,不多时活动就开始了,与我合作的是一位4岁的小弟弟,我负责用巧克力粘,他负责扶稳粘好的姜饼,使巧克力凝固,首先我找到最大的一块做为姜饼屋的地基,再用白色巧克力粘住4堵墙,在挤白色巧克力浆时我们都特别新奇,因为是第一次见到液态的巧克力,所以在屋子的周围都挤满了巧克力浆,原本焦黄色的姜饼在上面涂上了一层奶白色,像是下了雪似的,感觉更漂亮了呢!接下来就是做姜饼屋的屋顶了,在粘屋顶时我和那位小弟弟可下了不少功夫呢!因为这两块姜饼本身就不是很平整,实战粘好后的屋顶中间产生了缝隙,成了漏水的屋子,我们就用巧克力把这个漏水的屋子补平,最后加上烟囱,插上圣诞树,加上来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就大功告成了,在寒风呼啸的冬天,一间收到圣诞老人送的礼物的屋子,该是多么的“温暖”啊。

  最后我们一起把我们做的姜饼屋放在了图书馆的圣诞树下,使这份温暖传遍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说不定下次来就能看见我做的姜饼屋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