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麦子

2011-08-02 09: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烤麦子
山东省兖州市 山东省兖州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三年级二班 王金益
    今天,妈妈给我一捆麦子,让我烤着吃。我拿着一跟麦子,烤了起来。“这个麦子可怎么烤啊?”我问妈妈,妈妈说:“你把麦子放到火炉里,烤一会儿就行了。”我照着妈妈的话做了,先把麦子放到火边上,然后左右翻动它。突然,麦子上窜出了一团火苗,吓得我毛骨悚然,过了几秒钟,火苗才灭了,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烤呀烤,麦子的边全都糊了,我把麦子用手搓开,嫩绿的熟小麦就展现在我眼前,我迫不及待吃了下去,“哇!真好吃!”我不禁脱口而出。我吃完了一跟麦子,觉得不过瘾,就又拿了几跟麦子烤了起来。但是,当我烤到第5跟麦子的时候,不小心烫了手,我一气之下,把烤熟的麦子全都仍在了地上。
    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干什么事情都不能泄气,只要努力,没有干不了的事情。”听了妈妈的话,我像“喝”足了“汽油”的车一样,又专心致志地烤起了麦子,终于把麦子全烤熟了。吃着自己烤的麦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指导教师:臧美娟
写得很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