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画_作文

2012-01-03 09: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身边的画
2011年春节后的第一周,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幅感人的画面,至今仍历历在目。
那天上午,当小卖店的伯伯双手把钱包递给我的刹那,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我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感激她,连忙低头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您!”当我抬头一看,这位伯伯衣着十分俭朴,虽然有些苍老,但她那双善良真诚的眼神以及始终保持微笑的面容深深地感染着我,她虽个头不高,但此时她在我心中的形象是多么的高大!
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晴朗的下午,爸爸送我去上学,到了校门口,爸爸说:“你自己进去吧。”于是他就走了,看着爸爸离去的身影,我悄悄地把事先带好的钱包从口袋里掏出来,到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了几样我喜欢的东西,由于担心上课迟到,买完东西后头都没回一下,火速般向教室跑去,到了教室,我一摸口袋,啊!里面空空的,钱包不见了,我差点昏过去了,像丢了魂似的,钱包里有五百多元现金,这可是我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和做了多少家务活得来的,凝聚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啊!可是一转眼不见了,怎么办呢?正当我绞尽脑汁反复回想钱包究竟掉到哪里去了的时候,上课时间到了,此时的我根本没心思听讲,心里七上八下真是又害怕又后悔,害怕的是爸爸、妈妈会责怪我,后悔的是不该私自拿这么多钱买东西,我左思右想,直到下课铃响,还没回过神来。这时,爸爸来接我,我一声不吭地跟着他的身后回到家中,第一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我原以为妈妈会骂我一顿,没想到她却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很后悔,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细心,要买东西只带一点零花钱就行了。”我含着眼泪点了点头,根本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神,这种愧疚和不安的心直到第二天找到钱包才好转了一些。
通过这件事后,我暗暗下定决心,从今往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细致,慌乱必出差错;同时更应像这位伯伯那样,无论捡到什么东西,都要及时还给失主,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人。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