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体验当盲人作文_作文

体验当盲人作文_作文

2012-01-04 09: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体验当盲人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事对我们正常人来说轻而易举就能做到,而对那些残疾人来说却非常困难,今天晚上做完作业,我就当了一回“小盲人”。
 我这一次的任务是蒙着眼睛去穿衣服,我心里不以为然的想到:呵,穿衣服,这还不简单吗!对我来说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摆出一副必胜的样子,对妈妈说:“妈妈,你就看我怎样准确无误的把衣服穿上去吧!”可妈妈却有点半信半疑的样子。妈妈先把我的一些裤子全都放在桌上,接着把红领巾三下五除二上下折一折,再把红领巾蒙在我的眼睛上。顿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到处是黑压压的一片。我可慌了神,都不敢乱动,生怕撞到或碰到什么东西。
 开始穿衣服了,我连哪件是衣服哪条是裤子都分不清,根本没有一点儿头绪。我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想:如果我随便一拿,拿到裤子,再把裤子套在头上,妈妈肯定会笑的前仰后伏的,到时候我的面子都不知道往哪放了!这下可怎么办呀!算了,不管了,就看我的运气咋样了。我俯下身子,随便拿一件放在手上,我仔细的上下摸了一摸,好像是背心吧。疑?怎么会套不进去呢?难道是我力气太小了?我又使劲一拉,哎呀,真讨厌,怎么会这样子呀。这时,我听见妈妈已经笑得喘不过气来了。我把红领巾摘了下来,一看,呵呵,我居然把背心的上头套进去了,怪不得我怎么套也套不进去呢!哎,当盲人的感觉真不好受啊!
 通过这次体验让我感受到了当残疾人的不易之处,所以,请伸出我们的手去帮助这些人吧!让他们体会到了我们的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