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暖_作文

2012-01-05 10: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心暖

我经历过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只不过是一个素不相识的哥哥的一次举手之劳而已,虽然这件事很小,但它感动了我的心!

故事是这样的:在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上了人山人海的315路公交车上,里面挤得令人窒息,熙熙攘攘,恐怕连蚊子都挤不进来。我不知道这辆公交超载了多少倍,如果算起来可是个惊人的数目!我都快被压成一个扁扁的肉饼了。

突然,有一位大哥毅然起身,把他的座位让给了我。我惊呆了,要知道,在车上抢到一个座位简直比登上天还难!然而作出这决定就更不可思议了!

我禁不住心花怒放,但还是任凭着自己的良心说了句:“大哥哥,你真得不坐了吗?

然而,我等到的回答却是一名真情四溢的话:“我不要坐了,你赶紧坐下吧!”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一屁股坐了下去。事后,想想其实挺后悔的,不应该这样做。随后,我却想:坐着就坐着吧,反正是大哥哥主动让给我座位的。

直到下车以后,妈妈提醒我,想起在车上我居然一句“谢谢”也没对哥哥说,我惭愧万分。大哥哥,你要是能听得见的话,请允许我对你大声说:“谢谢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