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细节决定成败300字_作文

细节决定成败300字_作文

2011-11-08 12: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细节决定成败300字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听起来实在太耳熟了。这不正是爸妈平常对我说的警句吗?我平时是一个非常不爱注意细节的孩子,我总是因为不带胸卡,没带作业,忘了橡皮等小事被老师家长批评,爸爸也经常给我举例说:“神五、神六如果少装一枚螺丝,这么大的一个工程不就失败了吗”?而我也总想:“如果让我干这种大事,我肯定也会仔细”。
记得这学期期中考试的时候,妈妈一再对我讲:“一定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当时我嘴头满应满许,其实心里想:“不就是那两三分吗。”
结果在这次的期中考试上以为数学成绩会相当不错,但在网上看成绩时我才发现我只得了80分,我当时还想,这些题我都会呀,而且我的答案和同学对过了呀!正确率很高啊,一定是老师打错了,等看来卷子,我才明白,不是老师去、判错了,而是扣分的都是小细节,填空题没加单位减2分,画图题没加垂直符合减3分,两道题没答题减4分,这一共减了9分了,心痛呀!要是加上9分,早就超过汪海迪了,也不用因为他比我多三分2让他在我面前显摆,而这些都是我平时不注意细节造成的。
所以为了不让我在期末考试中超过汪海迪,就算只为这一间事我也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