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牛_作文

2011-11-08 12: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牛

    一天,阳光明媚,我们正在进行大课间活动。突然,一只小虫从我身边飞过。我连忙一伸手,把它抓住了。

我把这只倒霉蛋握在手中,仔细地端详起来。只见它长约3厘米,身披深绿色外衣,夹杂着一些白色斑点,腹部棕黑色。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长长的触角,一节白一节黑,犹如两根鞭子,加上那强壮的大颚,更显威武。我心中猛然闪过一个念头:这不是天牛吗?

我忽然想起昆虫学家法布尔的旷世巨著——《昆虫记》上说,天牛的幼虫十分“厉害”,能把树木蛀空。我想:幼虫都有这么大的本事,那成虫是不是更厉害?放学回到家,我把天牛放在一个小瓶子里,又在里面放了一根树枝。一切准备就绪,我开始用另一根小树枝去挑逗它。它顿时暴跳如雷,但也奈何不了我,就打算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逃跑。我把它逼到靠近树枝的角落里。它见“前有横木,后又追兵”,迫不得以开始啃起树枝。我想:他可能会啃破树枝钻进去的,不然长这么大的颚干啥呢?可事实大大超出我所料,过了半个小时,还是毫无进展。我渐渐失去了耐心,做作业去了。第二天,我再来看时,他已仰面朝天倒在一小堆木屑中,触角微微颤抖着奄奄一息了。

虽然我不知道这只可怜的天牛是饿死的还是被累死的,但我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某些昆虫的成虫办不到的事,它的幼虫却能做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