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食月_400字

2019-07-10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某一天,妈妈兴奋地告诉我,10月8日会有罕见的天狗食月。于是,我翘首以待盼望见到那美丽的景色。终于,我盼到了。

  月色朦胧,我来到又大又圆的月亮下,好奇的问妈妈:“妈妈,月亮这么圆,像个胖乎乎的包子似的,怎么可能会变没了呢?”妈妈笑着说:“静观其变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会儿又大又圆的‘包子’就会被传说中的天狗吃掉了!”“天狗?是二郎神的哮天犬吗?”“不是的吧,传说是一位叫‘目连’公子的母亲化作的。”果不其然,妈妈料事如神,天狗真津津有味的享受着这美味的食物。

  月亮开始有了变化。17时14分是月亏,月正慢慢地变小,18时25分是时既,18时55分是食甚,19时25分是生光,这时正不急不慢的变红,最后20时35分是复圆。虽然整个过程时间很长但是这美丽的景色却是一年一次的,多么的罕见啊!

  美丽的天狗食月,我们明年年4月4日不见不散。

  三年级:崔晨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