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_作文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_作文

2011-12-15 1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曾经有一段段国耻。侵略者们曾经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过,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南京大屠杀,已经过去了70年。可是我却怎能忘掉,70年前的那一天,禽兽不如的日本人,疯狂地在中国烧杀抢掠。35万没有反抗能力的老百姓们,在短短7天内,死在了子弹和军刀下,他们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侵略者在他们身上不停地发泄着那股邪恶的野性。而圆明园,清朝末年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被英法联军任意掠夺、破坏,最后,竟然连一座完整的建筑,都没给我们留下!
    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的社会中,但我们不能忘记从前落后就要挨打的时光,更不能忘记了国耻!我们是21世纪的新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去创造!睡狮已醒,我们要好好读书,长大了,要让中国强盛起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