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的变化_600字

2017-03-15 11: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说到桥,桥的历史变化可大了。

  人类最先使用的桥是独木桥。独木桥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砍倒一棵大树,把它放在河的两头。另一种是将木头修成正方形,架在河的两头。独木桥的作用在于可以让人通过河。独木桥的缺点在于桥上的人不能很多,也不能让马车通过。

  经过了一段时间,独木桥被石拱桥代替。石拱桥坚固结实,其中,隋朝建立的赵州桥于1300多年前建成,到现在还完好无损。石拱桥下面有一个洞,所以桥上可以走行人,桥下可以过船,石拱桥的两边有护栏,比起独木桥安全多了,石拱桥很美观,远远看去像一条彩虹。

  石拱桥由于马车过去时不方便,被长江大桥取代。长江大桥长而平坦,承重量很大,外形十分雄伟壮观,长江大桥的上面一层可以通汽车和行人,下面一层可以通火车,河面上可以通大轮船。在1957年时,毛泽东爷爷为长江大桥写了一首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写出了长江大桥的壮观。

  长江大桥由于只能从一个方向走,被可以向多方向走的立交桥所替代。立交桥可以随心所欲地向多个方向走,像迷宫一样。立交桥不像以前的3种桥,它是一个立体的桥,最多可以建5层高,像拧麻花一样。立交桥因可能向多个方向走,形成的图案十分美,白天在飞机上向下看,会发现立交桥形成的图案十分美丽,有的像一些会跳舞的文字,有的像一条在玩耍的小龙,还有的像一个“花园”里盛开着许多很小小的“花朵”。晚上,立交桥更加美丽,在无数的霓虹灯中展示自己的美。

  三年级:高雯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