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正月十五闹元宵_550字

正月十五闹元宵_550字

2015-11-16 09: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

  阳春三月,微风拂面。全民健身中心,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金龙飞舞,雄狮翻腾,好一派热闹的节日气氛。

  看,秧歌队来了,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和着优美的音乐,舞动着彩绸,整齐划一地行进着。紧接着是双龙在天,十几个人步调一致地舞动着双龙,时而金龙摆尾,时而双龙戏珠,看得我眼花缭乱,人们的赞叹声不绝于耳。

  不知是谁喊了声“狮子来了!”,只见“狮子”们一会儿滚绣球,一会儿叠罗汉,精湛的表演引来大家经久不衰的掌声。张果老倒骑毛驴、猪八戒背媳妇、划旱船等节目也是惟妙惟肖,笑得我们前俯后仰。

  路边的元宵的叫卖声此起彼伏,雪白的元宵,圆圆的造型,多样的口味,让人禁不住想买上些带回家。我们买了八宝和红豆两种,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嚷着妈妈煮元宵。经过沸水的熬煮,元宵变得更加圆滑细腻,在乳白色的汤汁映衬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我的口水就要流下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抄起筷子,真香啊!真是:

  闹元宵,煮汤圆,骨肉团聚满心喜,

  男女老幼围桌边,一家同吃上元丸。

    三年级:李思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