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举起手来》观后感_800字

《举起手来》观后感_800字

2015-11-16 09: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从网上下载了一部爱国主义轻喜剧。妈妈说,这部电影十分有趣,她很喜欢。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认真地看了起来。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为了保护从日军手里夺回来的国宝——金佛,八路军、爱国村民和机灵的儿童团员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最后终于安全地将国宝运送出被日本鬼子侵占的石桥村,并消灭了占领石桥村的日本鬼子。

  其中有一个片段另人开怀大笑:日本兵搜不到金佛,企图将出村的唯一路线——石桥炸掉,然后再在村里慢慢搜查。当日本兵点燃导火线,正在洋洋得意时,村民的驴却慢悠悠地走上石桥,不慌不忙地把导火线踩断,还张开嘴夸张地“大笑”起来。搞得日军再也笑不出来了。

  在片尾,一位幸存的日本兵蹒跚着走上山头,看着落日发呆。突然,远处传来一句刚劲有力的话:“举起手来!”被吓呆了的日本兵缓缓地把手举了起来……

  这一幕,不正表明了日本帝国主义向中国人民举手投降了吗?侵华日军对中国的“三光政策”就此终结;对中国人民残暴的蹂躏和践踏就此终结;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在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抵制和抗争中就此结束。中国人民终于可以不当亡国奴了。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感觉十分的畅快,也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纪念,在这样的日子看这样的影片对我震动很大。一方面我祈望和平,让战争远离人类;另一方面我知道只有国家富强才不会再受人欺负。拿破仑一世说过“中国,那是一个沉睡的巨人,让他睡吧,因为当他醒来时,他将震撼世界。”是啊,现在,21世纪,中国终于向世界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了!

  看完后,我心中感慨万分,我想:做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拥有很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用我们努力的学习、用我们优良的品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建设好我们的祖国。想到这儿,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写下了作文题目……

    五年级:冯超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