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丢失的五元钱_作文

丢失的五元钱_作文

2011-12-17 12: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丢失的五元钱

    “差点忘记了,今天还要乘车去上学,乘车就得早起,唉!没办法.”我伸了伸懒腰,睁开朦胧的睡眼;什么事都做完之后,我就背起沉重的书包走出了家门。

    为了不迟到,一路小跑的我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总算到车站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真是活见鬼了,118路公交车怎么还不来?其它公交车都来了,难道这站根本就没有118路公交车?不可能,站牌上明明写着有啊!难道车的号码改了,不是118了吗?不可能,那我应该是知道的呀!难道路上太堵?......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一个个想法都从我脑海中一闪而过……终于,118路公交车来了。

    因为118路公交车太久没来,所以在车站等车的人基本上都是在等118路车。因此,这次上车的人很多,我是第一个上车的。

    一上车,我就挑了一个前面的位置坐下了。忽然我发现在上车的过程中有一位年轻人在投币的过程中不小心掉了五元钱在地上.他还没发现,可是很多人都己经发现了,却没有一个人提醒他钱掉了,甚至有人故意把钱踩在脚底下,想乘人不注意的时候把钱据为己有。

    我想把钱捡起来还给年轻人,可是又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如果把钱捡起来的那一瞬间被人误以为是想把钱据为己有那就怎么解释也没有用了。于是,我伸出去的手又收了回来。

    算了,还是仔细观察一下最终谁会把钱归还原主或据为己有。公交车一站又一站地过去了,几乎每个上车的人都发现了这钱,都当作没看见似的……

    公交车到**站.终于,有一个比我年龄还小的男孩上车了,他的个子很矮,身材很瘦,还背着一个大书包。他看见了钱,毫不犹豫地蹲下把钱捡起来交给司机。

    看了这一幕,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这时我想起了小时候学的一首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

    小小的五元钱,为什么我当初没有捡起来还给年轻人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