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玉米_作文

2011-12-23 14: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掰玉米
  去年夏天,我回到老家去。下午刚到家门口就看到叔叔正在整理背篓。我一看就问:“叔叔,你这是干吗呢”?
  “下地掰玉米!”叔叔说,“你要不要去呀?”
  “好!”
  说干就干。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叔叔一道到玉米地里去掰玉米。
  来到玉米地,我看见一株株玉米整齐地排列着,好象卫士保卫着田野。看样子,玉米棒肯定遇上好事,你看,它们都笑破了肚皮了,露出了晶莹剔透的玉米粒。
  叔叔左手抓住玉米棒使劲一压,“啪”的一声,一个胖胖的玉米就从杆子上被掰下来了。叔叔随手将它仍进背篓里,接着只听“啪--”“啪--”,那玉米棒就陆续被叔叔仍进了背篓里。
  我看得手心发痒,就学着叔叔的样子掰,可我就没那么好的运气,没掰下来,我使劲拧也没用,只好用嘴啃的,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一个玉米棒啃下来。
  “你这样啃,不把牙齿啃坏才怪呢?”叔叔看了,笑了,亲切地说,“掰玉米棒是有窍门的。一要抓紧:左手紧紧抓住玉米杆子和玉米棒的连接处;二要快:右手抓住玉米,用力要猛,动作要迅速,这样才能将玉米掰下来。”
  我用叔叔的方法试了一下,玉米被我掰下来了。我情不自禁地高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啪!--”“啪!--”我又掰下了一个个玉米棒,叔叔笑咪咪地夸我心灵手巧,将来一定有出息。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