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座右铭的作文300字_作文

座右铭的作文300字_作文

2011-12-27 10: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座右铭的作文300字

  从我踏进小学的大门起,“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就成了我的座右铭。它时刻激励着我,要我多读书,读好书!
    有一回我过生日,妈妈送了我一套《西顿动物记》。从此,我白天看,晚上看,就连做梦时也在看。不到一个星期,这厚厚的一套书就被我看完了。这套书仿佛是块巨大的磁石,让我如痴如醉,让我废寝忘食。第二天,陈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是写关于动物的。我欣喜若狂,因为最近看了这套《西顿动物记》,肚子里装着一大堆的好词佳句,正愁没地方用呢!我思索片刻,对,我曾经养过一只小白兔,对小白兔有感情,就写小白兔吧。于是,我一回家就开始奋笔疾书。我把兔子的眼睛比作红宝石,写道:两颗一闪一闪的红宝石嵌在了它雪白的脸上。写着写着,我自己好像也成了一只小白兔,想象着兔子的内心感受……当我把写好的作文交给老师时,老师笑着连声夸我,这个“嵌”字用得特别传神,并且当着全班的同学面读了我的作文。那时的我一边无比自豪,一边窃喜,因为这个“嵌”字正是我读了《西顿动物记》后念念不忘的词啊!
    通过这次作文,我明白了要写好作文,就是要多看书,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