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_800字

《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_800字

2018-08-29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今年的假期里,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金铃是我最喜欢的人物。

  我喜欢她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她长得非常可爱,就像书中说的“因为胖,她的脸、鼻子、嘴巴都圆嘟嘟又胖嘟嘟的”,一看就十分叫人喜爱。

  我喜欢金铃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她很善良、正直、宽容和大度,又有一颗悲天悯人的高贵的心灵。她的老师生病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带着一枝花去看望老师。老师因生病交代给她上一堂作文课的任务,她能一丝不苟地完成。晚上批作文的时候目光敏锐,下手准确,每一个错别字都分辨得清清楚楚。病句、读不通顺的句子也不能从她的手里逃掉,她在这里一圈那里一改,总能有办法让那些句子排列整齐得像一队纪律严明的士兵。她给每篇同学写的作文评分时也很尽量公允客观,既不徇私留情,也不图谋泄愤。作为语文课代表的我,也应该向她学习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

  还有一次,修自行车摊的老人家突然中风而死了,他有一个孙女叫幸幸。幸幸的爸爸妈妈早就已经离婚了,夫妻两都很自私,谁也不肯要幸幸,都怕这孩子拖累了自己,使自己不能重组家庭,幸幸只好孤单地跟着爷爷过日子。现在爷爷不在了,她的爸爸妈妈为了推托差点儿打起来,还闹到律师事务所去了。这时金铃主动站了出来,收留了幸幸。虽然后来幸幸在金铃家只住了几天就转住到郊区的外婆家去了,可金铃还是时不时地经常到郊区去看望幸幸呢。

  我也一定要向她学习,学会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很多人都需要我们的帮助: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平日里没有亲人的陪伴是多么孤独的呀!他们就需要我们时常去陪他们聊聊天、读读报,顺便还能做些小家务。福利院的小朋友们没有爸爸妈妈,从小就缺少父母的关爱。我们就可以把自己的玩具、书籍带去跟他们分享,还能将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也分一些给他们,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去关爱他们……

  我相信,只要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我一定也能成为像金铃一样的好孩子!

  江苏苏州太仓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吴傲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