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风波

2011-05-19 10: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天,铅笔、橡皮、尺子等文具在文具盒里争吵。

  铅笔哥哥跳出来说:“我在小主人眼里十分重要,每次小主人写作业时总会把我拿出来用。”橡皮弟弟生气地说:“当小主人写错字时,他还会用我把错字擦干净呢!”尺子小弟弟也不甘是落:“小主人要画直线时还不是都用我画。”  

  “不对。”削笔刀妹妹纠正的说,“当小主人的铅笔写粗时,他是用谁削笔的?”  

  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你。”  

  “yes。”削笔刀妹妹骄傲地说。  

  钢笔大哥毫不犹豫地说:“主人写信时不都时用我些吗!”  

  涂改带姐姐争先恐后地说:“钢笔,你写错字时,主人不是会用我涂掉你写的字吗?”  

  这时,文具盒爷爷发话了:“你们不要争了,你们都是有用的东西,但是你们要看到自己的缺点,发扬别人的优点。”  

  听了文具盒爷爷的教训,文具们都羞愧不已,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每一样东西都不是十全十美,要看到自己的缺点,也要发扬别人的优点。  

  从此以后,在这个文具大家庭中没有争吵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