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人作文 > 小学生写人作文 > 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同学个性女孩

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同学个性女孩

2016-04-09 14: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们班的女生中,大约分四派:A——嵩山派,B——泰山派,C——恒山派,D——华山派,再加上我王晶——N面派。因为我是N面派,所以交的朋友也挺多,但有一个朋友是被其他朋友所排挤的。

她长得很一般,皮肤类似非洲人,留一头很精神的短发。

也许是她得罪她们什么吧?大家处处看她不顺眼,挑她的刺,我有时也会这样。课间,女同学总是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玩耍,或是谈论些什么,故意孤立她。而她,只能孤伶伶地坐在座位上,或看书,或做作业。在学校的时间,她不会主动和同学们搭讪,伴随她的,除了孤独,还是孤独。但她实际上是个活泼的小女孩,是个细心的小女孩,是个善良的小女孩。

那一天,早上还是阳光明媚,但十一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到了傍晚,天气骤然冷了下来,阴沉沉的。而黑压压的乌云,正一步步向这座城市上空逼近,逼近……远处传来一阵闷雷似的响声,几朵乌云应声破碎,化成豆大的雨点哗哗倾泻而下。这几声闷雷,也打破的教室里的死寂……“丁零零——”下课铃声撕心裂肺地尖叫起来,却只听见零零碎碎的桌椅挪动声。

我支起下巴,呆滞滞地望着外面如注的暴雨。这时,左肩挨了重重的一拍,我一激灵,跳了起来,回头一看,她咧着嘴,冲着我傻傻地笑,说:“嘿,小王!一起走啊!”我哭丧着脸,说:“你还笑得出来,看外面雨下得这么大,我还不知道怎么回家呢!”她指着我的脑袋说:“笨,我有伞啊!”“你有?”“对,我们一起回家,反正也顺路。”“真的?”“废话!走啦!别磨蹭!”她一把拉起我,麻利地帮我整理好书包,给我背好,像一个细心、周到的小姐姐。我们手拉手,下了楼。她一垂胳膊,书包灵巧地滑了下来,一把银灰色的伞到了她手上。她撑开那把雨伞,我急忙躲了进去,伞下传来一阵阵絮语:“班里你最想和谁做同桌?”“你!”“真的?”“当然!”“今天作业真多,老师发疯了吧?”“没准。”“你觉得咱老班怎么样?”“还行!”

到了岔路口,她往左我往右,她执意要送我回家,我笑着,推辞。一脚跃出伞外,轻灵地小跑一阵,回过头朝她摇摇手,她的背影在我视线中越变越小,直至完全消失……她是那样善解人意,她是那样乐于助人,我不明白,为什么她和班里的女生会有那么大的隔阂。一起开心地学习,一块快乐地成长,不好吗?我曾告诉过她:班里有许多女生都在说你坏话。她头一摆,一头清爽的碎发在风中舞动,传来她沉稳而略带忧伤的回答:“我无所谓,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没错!无——所——谓!要永远用微笑面对生活中的阴天!这是我的好朋友、好同学孙慧告诉我的人生哲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