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人作文 > 小学生写人作文 > 小学写人作文:我的妈妈,谢谢您

小学写人作文:我的妈妈,谢谢您

2016-04-13 10: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妈妈,我感谢您

去年暑假,我的妈妈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做完手术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

妈妈出院回到家中,仍起不了床,这下我可忙坏了,天天不仅得帮爸爸做饭、洗碗,而且还得做许多事,特别是天天要给妈妈端便盘。开始时我还能忍受,没有什么怨言。但是有一次我出去倒便盆时,见一个人捂着鼻子直躲我,而且目光十分奇怪。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感到很难为情。回家后,我对妈妈大声说:“以后我可不给你端了。”“怎么了?”“人家都笑话我了。”

晚上,我把便盆放到了床前就想走,却被妈妈叫住了。妈妈叹了口气说:“丹丹,你也不小了,应该懂事了。你知道你今天对我说的话让我多伤心吗?你从小到大这十几年,我为你做了多少事,从无一句怨言。而我生病要你照顾几天,你却埋怨这埋怨那的,这对吗?”我听着听着,低下了头,对妈妈说:“我错了,我不应该这样对待您。”从此,我对妈妈照顾得更周到了。不久,妈妈的病好了,我们家又恢复了以往的欢乐。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考虑到别人会怎么想。妈妈,这,我得感谢您。

妈妈,谢谢您

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耸立;小草感谢春晖,因为春晖给它温暖……则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因为是您生育我,养育我,把我从一个胆小害羞,幼小无知的小朋友教育成现在知识渊博,勇敢自信的阳光女孩。妈妈如果您是荷花,我就是红莲;如果您是园丁,我就是一朵鲜花;如果您是苍天大树,我就是小草。妈妈,在这里我由衷地对您说一声:“妈妈,谢谢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的!

我的“懒妈妈”

瞧,我的懒妈妈下班回来了!她一进屋,连一件外套也不脱,就躺在沙发上,脚随意的搭着,手往脑后一垫,眼睛就懒洋洋的闭上了。不仅如此,妈妈还不停地使唤着我和我的爸爸:“最最亲爱的宝贝,帮我拿一床被子来”“最最亲爱的老公,帮我倒一杯茶。”……我们忙得团团转,可她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最后,我生气了了,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你怎么这么懒呀!”

妈妈为什么这么懒呢?这个问题我一直想不明白。可是妈妈的学生说她一点都不懒,还很勤奋呢!上课时,她的声音很响亮,讲起课来绘声绘色,常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下课后,她要在办公室批改作业,或者是在教室里处理班上的事情,勤快着呢!

妈妈对工作很负责。有一天中午,我去办公室找她,可我怎么也找不着。突然,我听见妈妈的声音从教室传出来,我连忙跑过去,只见妈妈正在批评一位姐姐。由于受到批评,姐姐的脸已经变得红彤彤了,泪水也不停地往下掉。看到姐姐哭了,妈妈一下子变得温柔了。她把姐姐的眼泪擦干净,拉着她的手在她身旁坐下,拿出作业本,耐心细致地辅导那位姐姐修改作文。

这就是我的“懒”妈妈。不知怎么的,每当我看见我们班忙里忙外刘老师,我心里忍不住会想:刘老师在家里是不是也是一位“懒”妈妈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