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上海消防博物馆之旅_600字

上海消防博物馆之旅_600字

2019-09-02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们少年军校去了位于长宁区中山西路229号的上海消防博物馆,我们一到那“上海消防博物馆”这七个大字就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面怀着笑容进入了这个神圣、庄严的地方。

  我们刚进去就看见了一辆老式消防车模,我们还看见了许多的水枪,卫老师还让我和其他几位同学在水龙头边拍了照,紧接着解说员姐姐让我们去了二楼科技体验区,那里有动感4D影院、虚拟逃生体验空间、互动虚拟火灾实验室等一些好玩的东西。我们去看了4D电影,电影里是一对夫妻在商场遭遇火灾如何正确逃生。我们接着去了虚拟火灾逃生体验火刚开始燃烧有的同学就趴在地上,不过我们还是逃生成功了!解说员姐姐向我们介绍“什么是火”,告诉我们燃烧的本质,介绍燃烧三要素。

  解说员姐姐还告诉我们有一种防火的材质是怎么烧也烧不烂的。接着我们去了三楼博物馆,解说员姐姐告诉我们上海消防博物馆现在有珍藏品21000多件,包括众多的近代上海消防文物,如早期的个人消防装备、消防车和自动化消防装置等,有一个地方可以听老式的报警声,大家都蜂拥而上。

  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消防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随着楼房的“长高”,消防设施也在不断改善,但还是赶不上楼房“长高”的速度。这让我联想到了最近的“8·12”天津特大爆炸火灾。所以,独自在家时,我们不能玩火、玩电,以免发生火灾;即使有大人在,也必须小心谨慎。大家还要提高自身的消防意识,定期参加应急逃生演练,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

  最后,我要呼吁大家:“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五年级:顾劭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