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_作文

2011-11-03 18: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昙花

     我家昙花开放了。为了看一眼昙花开放时的样子,我等了两个晚上,也没能看见昙花含苞待放的那一刻。一眨眼功夫,它凋谢了。我才知道为什么人们常常说昙花一现。在人们的眼中昙花的生命不过短短十几分中,然而,在我的眼中它却是长久的。它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让人陶醉。难道说昙花的生命短暂吗?

     雷锋叔叔二十六岁就去世,他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他所做过的好事许多许多……永远记在人们的心中,你能说他的生命短暂吗?

     现正热播的电视剧《江姐》描述了江姐一心为革命,不畏艰苦的高贵品质。她牺牲之前的遗嘱上写道:“……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孩子们绝不要娇养,粗服淡饭足矣…..”难道她的生命是短暂的吗?

     有些人活着,却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却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雷锋``江姐他们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不就是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