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读《暧春》有感_650字

读《暧春》有感_650字

2018-06-05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暧春》记述的是主人公花儿被老爷爷收养后在爷爷家生活中的故事。花儿从小便失去了双亲,之后有受不了养父养母的虐待而逃离,来到又一个小山村,并在村前昏了过去。后来她被小山村里的人捡了回去,可村里人都因不愿增添家庭负担而不肯收留她,在这时,一个家庭不太富裕的老爷爷却顶着人们的议论与子女的不理解将花儿领回了家。从此,花儿便开始了一波三折的生活,并三番五次地被她的婶娘送走。为了让孩子上学,善良的爷爷还上山砍柳编篮子卖钱,一次还遇上大雨生了重病。在老爷爷的坚持,花儿的善良,婶娘的良心发现下,最终他们一家人和好了。十几年后的花儿还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成了小山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

  而当别人问他领花儿回去图什么的时候,她的回答让我印象颇深:我不图啥,就要个良心能安!多么无私啊!多么伟大啊!她不图私利,他不图回报,难道着不是一种伟大,无私的爱么?我想,如果他当时没有领走花儿以至花儿饿死的话,他良心一定会不安的,但如果他是一个没有爱心,没有良心的人,那么就算花儿因为没被领走而饿死的话,他的良心也不会不安的。是呀,为一个跟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的小女孩而操劳成疾的老人,怎能不感动呢?一个普通的中国农民身上流淌着我们民族特有的善良、真诚,面对孤儿,用暖春般的真诚关怀她,感染着周围的人。我希望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老爷爷这样一份暖春般的美德!这种美德,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吗?

  其实我觉得爱心与良心是同步的,越有良心,奉献给别人的爱心也就越多,而奉献给别人的爱心越多,良心得到的满足也就越多,所以用爱心回报良心才能使你的生活充满满足,充满幸福!

  上海浦东新区金茂小学五年级:LIUYING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