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小英雄_1000字

2018-10-06 21: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全都要归功于以前那些牺牲的战士们,他们为了建设和平的社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英勇事迹让我们铬记于心。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王二小家在河北涞源的一个小山村。抗日战争爆发后,日军把魔爪伸进了这个宁静的村庄。1942年10月25日,二小在山坡上放牛时碰上了打算进村“扫荡”的鬼子。鬼子让他带路,二小却把鬼子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鬼子发现上当后,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王二小牺牲后,当地军民把他埋葬在村后的山坡上。《晋察冀日报》在第一版发表了他英雄事迹的消息。
  小兵张嘎
  抗日战争时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他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奶奶英勇地牺牲在日军的刺刀下,而钟亮也被敌人抓走了。为替奶奶报仇和救出老钟叔,嘎子历经艰辛,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员......
  嘎子机智勇敢,沉着冷静!那个年代,他只不过是和我们现在年龄差不多大的孩子。可是他吃不饱,穿不暖,更不要提上学了。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他乐观勇敢地生活着、战斗着!比比他,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老师、父母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面对困难要勇于挑战,不断努力,顽强拼搏!要把爱国之情体现在自己的行动上!
  抗日小英雄——雨来
  芦花村里有个叫雨来的男孩,他喜欢游泳,也喜欢读书。有一天,村里的李大叔急急忙忙地进了雨来家,挪开了水缸,跳进了缸下面的地洞。雨来将水缸挪回了原位,这时,鬼子也到了……李大叔在地洞里等了很久也不见雨来来挪缸,于是从另一出口听到芦花村的暗号声,知道敌人已经离开。出来时院子里没有一个人影,跑出院子才知道雨来被敌人打死在河里,大家都沉静在悲痛中....。
  夜幕降临时,水面上露出雨来的小脑袋,还是像鸭子一样抖着头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看到雨来没死,大家都很惊喜。原来雨来趁鬼子不防备,凭着自己高超的游泳技术,死里逃生了。
  雨来为掩护革命干部和日寇英勇斗争,他热爱祖国、勇敢机智的品质真值得我们学习啊!
  同学们,小英雄们就是这样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新中国。让我们勿忘国耻,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振兴中华!革命战士永垂不朽!

  五年级:哀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