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拨动心弦的声音_800字

拨动心弦的声音_800字

2019-03-06 08: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步入初中的第一周,一切都充满着新意,怀揣着隐隐的兴奋,我开始了开学的第一堂课。

  老师踏着清婉的铃声走进了六(1)班的教室,她简单地做了一番自我介绍(姓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后,在黑板上重重地写下了两个字——做人,并在“人”的下面用力地点了点。“也许你们小学的时候,老师和家长每天都在念你的学习,但是在沈老师的眼中,学习是第二,做人,才是第一。”说到这里,沈老师顿了顿,她看着我们,继续说,“做人,关键就在于这个“人”字,怎样才能做好人,怎样才算做好人,这都是你们今后也是一直要去学习的。——做好了人,学习成绩自然会提高的——为什么这样说呢,你会做人了,就一定能做到自律、自觉,会告诉自己“我要学”,这样一来,学习成绩怎能不提高呢?”

  我认真地听着,出神地听着,老师的话仿佛点点雨滴,轻轻敲击着我的心房——“做‘人’,一定要‘做好’‘人’,而做‘人’,是一直要去学习的。”这句话在我耳边回响着,一遍遍的、不间断的回响着……

  ——“另外,读书也是我们要去学习的。读书,关键还在于那个“书”,读什么样的书,就决定你会做什么样的人。”沈老师开启了另一个话题,“书读得多,不仅能提高你的作文水平,还能提高你的个人修养——当然是在读好书的情况下。你们不仅要看书,还要学会选书,知道什么样的书好什么样的书不好——多读好书,能让别人一眼就看出你的卓尔不群;而读低俗的书只会让你变成一个品位低俗的人。你愿意成为前者还是甘愿成为后者,就要看你怎样选择书了。”

  接着,老师让我们介绍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同学们或喜欢小说,或偏爱散文;有着重于读科普类的,也有喜爱经典的文学类书籍的……每个同学介绍完自己喜欢的书后,沈老师都会做出一番评价,或提出一些建议……时间偷偷地在老师和我们的话语中溜走——下课铃防不胜防地响了。

  下课了,我却依然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细细地回味老师的一字一句,一言一笑——老师的话,成了拨动我心弦的声音;那个声音,纯净如天籁,清婉如风鸣,真的、很动听……

  五年级:莫思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