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学习雷锋做好事_作文

学习雷锋做好事_作文

2011-11-07 11: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学习雷锋做好事

         3月5号是学雷锋做好事的日子,雷锋叔叔在生前做了那么多的好事,他有提过什么要求吗?我记得雷锋叔叔写的一篇日记,内容是这样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名服务之中去。我们也应该学习雷锋做好事呀!

         我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帮我煮好饭后有事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吃完饭便去看电视了。我发现电视上有许多灰尘,本是想让妈妈回来后让妈妈抹的,可是我又想起妈妈一个人平时在家打扫已经很累了,所以我就拿起抹布,把家里所有的地方都抹了一遍。妈妈回来后看见家里干净了许多高兴极了,问我打扫得累不累,我说:"妈妈,你平时一个人在家打扫很辛苦的,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帮你,因为我是一个少先队员,我应该学习雷锋多做做好事!"妈妈开心的笑了。

         还有一次,本来还是阳光明媚的天空,突然像被拉上了黑色的帘子似的,过了一会儿,天空下起了雨。还好我妈妈叫我带了伞挡太阳,可现在不是用来遮太阳了而是被我用来挡雨的。我们班的冯敏没带伞,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我对她说:冯敏没带伞么?要不我送你回去吧!”我们俩说说笑笑,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家。我对冯敏说:冯敏,明天见!"回到家后,我很高兴,因为我今天又帮了一位同学。     

        我终于领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意思了,因为看到别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也很高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